品牌故事




※『英國皇家道爾頓』約翰道爾頓
 
  1815年,約翰「道爾頓」創立他第一間瓷器工廠於英國倫敦的泰晤士河堤岸,主要製造陶瓷餐具、人像及容器等等。受到工業革命的影響,道爾頓開始發展工業陶瓷科技,利用矽藻瓷材料製造輸水管道及過濾產品。是他締造了今日的英國『飛力工業陶瓷有限公司』,獨家生產生製造世界著名英國『道爾頓』Doulton® /『百家福』British Berkefeld® /『飛力』Fairey®註冊商標藻瓷濾水產品。
 
  1827年,約翰「道爾頓」利用矽藻化石佈滿天然微孔及可以清洗重複再用的特性,研製出第一代可以即開即飲的濾水器具,在一度被霍亂疫症蹂躪的倫敦,為居民提供經濟可靠的食用水,聞名世界。
 
  1835年,維多利亞女王意識到食水污染存在對健康的危險,特委任道爾頓為皇室設計食水過濾器。道爾頓創造了世界上第一個陶瓷淨化水缸,為皇室帶來清淨衛生的健康水,並獲女王授予皇家頭銜。
 
  1862年,約翰「道爾頓」長子,亨利,開始加入碳化物,大大改善水質和味道。同一年內,法國科學家LOUIS PASTEUR 所領導的實驗決定性地確定細菌自發的繁殖模式,令當時的社會對細菌有進一步的認識,加速了矽藻瓷過濾微小生物研究發展。道爾頓成功採用矽藻作為濾材,製成超微絲過濾棒,絕對過濾所有病原細菌,大大地改善民眾健康。在1901年授封爵士頭銜,商標也授予皇家道爾頓之殊榮。
 
  英國飛力工業不斷創新研究,「道爾頓」濾芯採用純天然矽藻化石物料,100%英國製造,過濾後即開即飲,無須煮沸。所有濾芯按照最高國際質量ISO 9001生產程序。廠内設有設備完善化驗所,產品百份百質檢合格才可以出廠。 由於工業、農業的發展,亦使水中的有機化學與重金屬污染越趨嚴重,因此加入天然活性碳及離子樹脂,針對去除有機化學與重金屬污染,令我們的飲用水回復到天然清純的境界。至今已180年的使用見證,產品銷售國家超過140個。